第三十九章 卷轴

预警:此章节主打一个病弱小哥!!!!!!!!!!

预警:此章节主打一个病弱小哥!!!!!!!!!!

预警:此章节主打一个病弱小哥!!!!!!!!!!









 

王胖子看着明显不耐烦的吴邪用肩膀怼了怼解雨臣,解雨臣也不甘示弱怼了回去,吴邪咬紧后槽牙,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我最后问你俩一遍,人呢?”

 

解雨臣先败下阵交代了自己和王胖子是怎么发现那个卷轴的,又交代了汪珺清的邀约,果不其然吴邪动怒了。

 

“好呀——真好呀!嘴上说着不让我瞒着你们任何事情,你们自己做到了吗?”

 

“天真——”

 

“地址!”

 

王胖子被吼的愣在原地,吴邪做了个深呼吸,压下了一点怒火又说了一边:“胖子,纸条上的地址是哪里?”

 

王胖子看着怒气满满的吴邪也不敢再瞒着,从兜里拿出皱成一团的纸条递给了吴邪。拿过纸条的吴邪瞥了一眼上面的地址,掏出电话就吩咐坎肩带上人在地址上的位置汇合,挂了电话吴邪就带着滔天的怒火宛如要毁灭地球的哥斯拉风风火火的坐上车冲出了别墅。

 

解雨臣和王胖子还有完全被忘记的黎簇紧赶慢赶依然没追上吴邪的速度,眼睁睁的看着车尾气从自己视线里消失了。

 

黎簇坐在后座磕磕巴巴地问:“吴邪······这是真生气······对吧。”

 

解雨臣从倒车镜里看到脸色苍白心里默念:“这倒霉孩子真是不容易,先是被剥皮折磨的呕吐,还没缓过来现在又坐在这车速120迈的车上。”

 

“鸭梨,一会儿你就在车上坐着别下车了。”解雨臣今天实在有点心疼这孩子。

 

黎簇却不领情依旧死鸭子嘴硬说:“花爷我没事——我可以的!”

 

解雨臣撇撇嘴,等着一会儿这孩子被打脸,但这也毕竟是自己发小的接班人,从座椅下面掏出一把手枪扔给黎簇说:“保护好自己。”

 

说完解雨臣掏出手机联系解家在杭州的人手准备随时支援,说是支援不过照今天吴邪的架势,解家的人手更像是最后来扫尾的,吴邪今天这怒火看样子汪珺清不死也得掉层皮了。但是吴邪现在的身体能行吗?想到这里解雨臣又赶紧联系毕源带人在外面等着随时“救驾”。

 

安排好一起也到了汪珺清留在纸条上的地址,一个杂草丛生、破损已久的电力厂。

 

解雨臣下了车就看到吴邪的车还有另外五辆轿车已经停在门口,但是却没看见其他人。

 

“胖子看来他们已经进去了,咱们也赶紧吧,给你的家伙儿,小心啊。”

 

王胖子接过解雨臣扔来的一把机关枪,拿在手里颠了颠说:“不错不错,小天真还有这好货呢。”

 

解雨臣走在头里,黎簇在中间,胖子走在最后,三人就以这样的队列进了电力厂。

 

厂内的杂草有半人高,倒是给了他们三个人隐藏身形的好机会,很快走到了厂房的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前,一路上倒是没见到有其他人,王胖子小声问:“大花,咱们一个人都没看到你说会不会是因为天真带着人已经全解决了?”

 

解雨臣摇摇头:“不可能,小邪的人要是全解决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没有,更不可能已经收好尾了,咱们前后脚到的,他们收尾速度不可能这么快。”

 

王胖子点点头说:“那他们已经进去了?这别说枪声了连说话声都没有,这也不可能啊。”

 

解雨臣心里也觉得奇怪但是现在只能进去一探究竟了:“胖子、鸭梨进去了都小心一点。”

 

解雨臣侧身紧贴在大门上,一只手举着上好膛的枪,另一只手慢慢推开铁门:“吱呀——”

 

本以为会看到两方对峙的画面,但可惜依然是空荡荡什么都没有,但是三人都闻到了空气中若隐若现的血腥味。

 

顺着血腥味找过去,果然在上二楼的铁架旁的地上发现了一滩鲜红的血迹,黎簇还在铁架的楼梯上发现了一块沾着血迹的墨色布料:“花爷胖爷!这里快来——是吴邪的衣服!”

 

解雨臣握紧破损的布料几步就从铁架上到了二楼,站在二楼的楼梯口鼻间的血腥味更浓了,这会儿总算听到了些动静,

 

厂房的二楼放着一些纸箱,纸箱上杂乱的在地上,有些明显被人移动过,被拖拽的痕迹看上是刚发生不久,除了纸箱还有些铁桶竖着斜着倒着各种形态的都有,很明显这里在不久前有很多人,还发生了打斗。解雨臣三人顺着这些痕迹上到了厂房的屋顶大平台上,终于见到了吴邪也看清了是什么情况。

 

厂房的屋顶是一个足有篮球场半大的平台,在平台中间有一个密闭的足足有一人高的玻璃缸,而玻璃钢内是暗红色的液体,隐约能看到液体中还漂浮中什么东西,但是实在是因为液体的颜色太深,让人看不清是什么东西。

 

玻璃缸左右各一侧有一条医院吊盐水会用到的输液管,一头连接的是玻璃缸,带着针管的另一头带着血迹掉在地上,但是很明显这之前是一定插在一个地方,要不然这一缸暗红色的液体要怎么解释?

 

“哗——”

 

吴邪扶着怀里的人,抬起手腕一颗子弹就把玻璃缸打碎,血腥味扑鼻而来,解雨臣三人这才看到之前在玻璃缸里漂浮的东西正是他们从古孟村带出来的卷轴,很神奇的是本应该碰到水而破损的卷轴,像是做过防水处理,不仅什么事都没有,还显出了字眼。

 

汪珺清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红酒顺着他摇晃的方向滚动,他起身将红酒杯放到站在身边的手下的托盘里。

 

“瞧瞧这是谁来了?解当家、胖爷,这位是——啊,黎小爷,有失远迎啊。”

 

解雨臣三人走到吴邪身边,这才看到吴邪扶着的人正是张起灵,只见张起灵的脖颈大动脉的地方明显有一道小口,周围的血迹已经干涸成暗红色,他们看到这一幕还有什么不明白,那一缸血水是从哪里来的?那个掉在地上的针头之前是在谁的身上?

 

“小哥——你疯了?”王胖子现在也有点生气了,早知道汪珺清的目的是这样他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张起灵来。

 

张起灵靠在吴邪身上,苍白的脸一点血色都没有,甚至旁边生着病的吴邪脸色都比他好。

 

“胖子,没事的——”张起灵还没说完,吴邪就打岔道:“你闭嘴吧!真当自己是神了?老子要是不来,你是不是打算直接死在这里?”说完也不在乎张起灵是什么反应,直接把人推到黎簇身上吩咐看好这个傻子,转头看向一脸笑意的汪珺清。

 

“砰——砰——砰——”二话不说对着汪珺清开了三枪,但是汪珺清连动都没动,任凭这三颗子弹向自己袭来,就在这时,旁边的手下撑开一把黑色的巨大的雨伞,这三颗子弹碰到伞布悉数掉在了地上,手下收起雨伞退回原来的位置。

 

“这就是佛爷对待合作伙伴的态度吗?这要是传扬出去怕是没人敢和佛爷合作了吧。”

 

吴邪转了一下手里的枪说:“汪族长动我的人,是想好自己怎么死了吗?”说完枪头再次对准汪珺清,汪珺清身边的黑衣人也纷纷把枪头对准了吴邪几人。

 

“吴邪,小心——”被扶着站在吴邪侧后方的张起灵看到一个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吴邪连忙说道。

 

吴邪瞥了一眼说话的人说:“你怎么还没晕?按照电视剧剧本你该晕过去了呀,啧说你呢!快晕快晕——”

 

黎簇扶着张起灵听到这话撇撇嘴心里暗道:“这是谁啊?这可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哑巴张,说晕就晕?不要······面子的嘛?喂喂喂——张爷,张爷?真晕了?”黎簇震惊地睁大双眼,不敢置信自己扶着的人真的晕过去了?他该说吴邪计算的时机正好还是该说张爷配合得好?

 

吴邪举着枪眯了眯眼说:“汪族长听说,您有个养女叫汪依霏对吧,不是说您和您的养女从来都是形影不离的?怎么今日没见到呢?”

 

汪珺清听到这话脸上的笑意明显僵了一下,但是想到自己的计划没人知道,又放下心来,但是下一秒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爸爸!”

 

“菲菲——吴邪,你放开她!”汪珺清这一刻是真的有点慌,他想不明白明明自己和自己的宝贝女儿计划的很好,自己在这里拖住吴邪,而宝贝女儿带着人埋伏在远处,时机一到,就直接在这里一狙杀了吴邪,而正好张起灵早就因为要破解卷轴失血过多,没什么战斗力了,可是为什么依霏会被抓?

 

“为什么你的宝贝女儿会在我手里?这是现在汪大族长最想知道的吧?”吴邪笑了笑,看了一眼压着汪依霏上来的坎肩,不一会儿坎肩又带上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早前被汪珺清赶出汪家的大长老汪沢。

 

吴邪收起枪拍了拍汪沢的肩膀说:“这一切还要感谢汪大长老啊。汪珺清你是怎么敢放任知道自己秘密的一个人走出汪家的?真不知道该说你蠢还是自负。”汪珺清不敢相信地开口:“汪沢你居然背叛我?背叛汪家?”王胖子翻了白眼说:“怎么说话呢,你们汪家长老这叫什么来着,什么熙熙攘攘?”

 

黎簇适时补充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对对对,鸭梨你会说就多说点。”黎簇心里翻了白眼:“这情况我这个菜鸟敢开口吗?算了算了,还是老老实实做一个背景板吧。”

 

吴邪从腰间抽出一把大白狗腿抬起汪依霏的下巴,刀刃在汪依霏的脸上来回比划着,汪珺清连忙开口:“吴邪,你放开她,你放开她咱们有什么话好好说!”

 

吴邪一脸茫然地回头看向,着急的汪珺清:“嗯?汪大族长说什么?风大,我可是一句话都没听清。”

 

“吴邪——你要地图是不是?让给你,我不要了,你赶紧把菲菲放了。”

 

“汪大族长在说什么呀,这地图本来就是我的,我需要汪大族长让吗?”

 

“吴邪,你不能动她!”汪珺清说完就抢过旁边一个手下的枪对准了吴邪。

 

吴邪看着汪珺清手里的枪笑了出来:“不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汪珺清你知道这些年我听到过多少人举着枪说‘吴邪,你不能怎样怎样’,你觉得我如果真的听了他们的话,会有今天的我吗?你又知道说这些话的人是什么结局吗?让我想想——啊!其中有一个人还是你们本族的人,好像还是一个长老,他和你一样也是举着枪对着我,而我的枪口抵上了他老婆的太阳穴,你知道最后怎么样了吗?你们那位长老啊,跪在我面前不停地给我磕头都磕出血了,最后我还是送他们去做一对血鸳鸯了。”

 

说到这里,吴邪挑了挑眉刀刃对准了汪依霏的脖颈换了一种语气,有点像是长辈对晚辈在谆谆教诲道:“这人啊,一旦有了弱点但同时又没有保护弱点的能力时,就离死亡不远了。你说对吧,汪大小姐。”

 

“吴邪,不要,我求你了——”汪珺清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解雨臣和王胖子挑挑眉,倒是没想到这哥养女对他这么重要,居然能跪下来。

 

吴邪笑出了声:“汪大族长你这是在向你们那位长老学习吗?嗯——不得不说汪大族长给我下跪的确出乎意料,行吧你的要求我考虑考虑。”

 

转头对汪沢说:“汪沢,你们这位族长可是对你们的汪大小姐不一般啊,一族之长说跪就跪。”

 

汪沢气愤地应道:“她就是个妖女!妖女!佛爷,你不要忘了你答应我的,杀了她!赶紧杀了她!”

 

吴邪摆摆手:“哎呀——好说好说,这事儿不急。”

 

吴邪用大白狗腿点点已经碎裂的玻璃钢说:“汪珺清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汪家的地图为什么碰到麒麟血才会显字?”

 

汪珺清犹豫半天迟迟不肯开口,吴邪对他的这个反应也在意料之中,但是他现在可没有那么多耐心跟他墨迹,举起匕首对准汪依霏的瞬间果然听到了汪珺清开口。

 

“是蛊虫!”

 

吴邪皱起眉头:“又是蛊?”

 

汪珺清解释道:“这份地图之前是我们外族在保管,直到六十多年前我们外族突然接到命令,要我们把地图送到一个村子,并且在村子里还要救一对双胞胎,所以我们当时族长就带着几个人进村了,顺便按照命令留下了眼线。”

 

说到这里他抬头看了看已经发下匕首的吴邪,才继续说道:“本族的命令我们外族是没有权利质问的,只能老实去办,我们外族的族长把地图送去回来复命,没多久又被派去村子这次就再没回来。”

 

“直到十几年前,我刚接任族长不久,已经知道多年前我们的族长化身一个高僧送去了地图,并且收养的双胞胎其中一个就是现在的村长。同时我又接到本族的命令让我们把地图毁掉,但是我让人告诉村长他们母亲的死亡是因为一个名叫张起灵的高僧,全是因为他的谎言。村长当时决定和我们合作,他负责把卷轴上的线索用蛊虫掩盖,想要再次显字,就需要特殊的麒麟血做引子,而我们就负责把张起灵引进古孟村让他报仇。”

 

说完吴邪不仅鼓起了掌说:“汪沢不得不说你们这位族长脑子真的还是不错的。把我们引去古孟村,如果我们真的死了,他不仅滴血不沾杀了他最不对付的人,还依然能得到地图;如果我们没死反而古雴死了,不仅世上除了他以外最后一个知道这卷轴秘密的人死了,他依然能拿到地图。真是不管怎么发展,你汪珺清一点都不吃亏啊,只可惜——棋差一招。”

 

吴邪看了看跪在地上的汪珺清说:“我猜,你今天也有计划吧——把小哥一个人约到这里,是因为你知道,我绝不可能放任小哥单独一个人,我知道了一定会追过来;你提前把你这位好女儿安排在远处,等我出现就狙杀我对吧,届时小哥失血过多,武力值自然大减,我死了,吴家就乱了,同时杭州、长沙甚至我发小所在的北京也会乱起来,而你们汪家外族借此正式入驻杭州,我没说错吧汪大族长。”

 

解雨臣听到吴邪这一番推论仔细想想可能还真是这样,吴邪出了事,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坐以待毙,一定会代替吴邪稳住吴家盘口,届时可能不仅自己,同在北京的秀秀、远在长沙的吴二白都会这样,那倒是可能真的就乱起来了······

 

汪珺清震惊的看着吴邪,他不敢相信,面前这个人的推论和自己的计划几乎一模一样,他——是怎么做到的?这就是覆灭了他们汪家本族人的实力吗?太可怕了——这个男人太可怕了!

 

 











新人作者,文笔不好,请多多见谅!OOC是我的,人物是三叔的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欢(p≧w≦q)如果您觉得和您眼缘请不要吝啬藍手里的票票点个订阅收藏推荐哦,拜托了(*^▽^*)

─=≡Σ(((つ•̀ω•́)つ球球各位好心人给个一键三连吧可怜可怜孩子吧——


评论(1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