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章 位置

第二卷完美结束!我们四月份最终卷不见不散!!!










 

落日余晖洒在吴邪消瘦的脸庞上,他欣赏着汪珺清不甘的模样,这十年来比起杀人,他更爱上了杀人诛心,看着一个个想杀了自己的人最后跪在自己面前,听着自己剖析出他们每一个计划,最后求自己放过自己亦或是他们想保护的人,那表情真是看了让他开心、看了让他激动、看了让他热血沸腾。

 

“小邪——冷静——”

 

 

这十年吴邪从心软手慈到现在杀人诛心,这其中的改变每每吴邪身边的人看到除了心疼就是心疼,他们不是想过让吴邪回到以前的天真小郎君的样子。

 

就像一面镜子,碎了再粘起来也无法变回原来的模样,破镜重圆从来都是人心中美好的梦想罢了,伤害一旦产生,对不起说得再多,愧疚的心情表达的再好,也不可能回到以前了。

 

他们本以为张起灵回来会让吴邪的情况好起来,但是他们发现就算是张起灵回来了寸步不离的跟着吴邪,但是吴邪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解药了,只要把蛇毒解了,他们的吴小佛爷一定会变回曾经的吴小三爷。

 

只可惜解雨臣他们不明白一个道理有些病可以用药医好,但有些病就算是华佗在世也难痊愈。

 

“汪大族长咱们今日的聊天很愉快,时间不早了,咱也该散场了。”挥挥手看着坎肩收好了卷轴抬脚往外走,就听见汪珺清在后面大喊。

 

“吴邪你不杀我?”

 

吴邪回头扬起一个笑脸说:“汪大族长我很期待你下一个计划,可别又这么轻易让我识破喽。”说着又走了几步突然回过头手起枪响。

 

“啊——”

 

“菲菲——吴邪——我要杀了你——”

 

吴邪手里的枪转了一圈笑了笑:“汪大族长别激动,你也知道做咱们这个生意的就讲究一个诚信,我答应了汪沢长老要杀了汪依霏,但是今天我出门之前掐指一算今日不宜杀人,那我只好让她受点伤了。汪沢长老您觉得如何?”

 

汪珺清刚刚激动的要站起来但是被两边吴邪的手下死死地摁倒在地上,双眼通红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去把吴邪生吞活剥,“吴邪你也答应了我不动菲菲!”

 

吴邪歪着头一脸茫然地问身边人:“胖子我有说过这话吗?”

 

“天真,你别听这个串儿胡咧咧,你只说了考虑考虑。”

 

吴邪耸耸肩不再理会身后的汪珺清如何愤怒,这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厂房开着车扬长而去。

 

摁倒汪珺清的黑衣人一松开手,汪珺清连滚带爬的到了汪依霏身边,而汪依霏已经失血过多晕了过去,汪家的其他人这时也获得了自由纷纷围了过来。

 

“还愣着干什么——送医院啊——废物,一群废物!吴邪——我要你偿命!”

 

吴邪和张起灵也被送进了医院,毕源看着早上刚离开的几个人又送了回来,对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

 

毕源熟练地处理着张起灵的伤口,吴邪站在一边越看眉头皱得越深,张起灵这边还好心情地安慰:“吴邪我没事。”

 

“哼,确实没事,还能喘气还能说话,您张大族长无所不能,不老不死,多大能耐啊!我这里庙小,装不下······”

 

“吴邪!对不起。”张起灵当然知道吴邪后面要说什么,赶紧打断,吴邪如果不要他了,那他要去哪里?他绝对不能没有家,而且瞎子也说过:“及时认错,有助于家庭和谐。”

 

吴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到了什么,面前这个一脸可怜模样的人是谁?是张起灵吗?还是别人假冒的!他刚刚说了什么?他说对不起?和我说对不起?吴邪啊吴邪你真的出息了,有生之年能听到张起灵和你说对不起!

 

吴邪这边还在飘飘然,张起灵这边眨巴眨巴眼睛,小心翼翼地扯扯吴邪衣角:“吴邪别生气了,我多吃点猪肝就能补回来血,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好——你说什么是什么!”吴邪在心底无能狂吼,但是面上还是一副“老子很生气,莫挨老子”的表情,同时心底有暗暗嫌弃自己:“吴邪,这是美人计!你不能上当!绝对不能上当啊——不蒸馒头争口气——小小美人计而已,把他当白菜,当土豆,当南瓜······”

 

当吴邪低头看着张起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对着自己眨巴眨巴,吴邪的脑袋就不听使唤的上下浮动了一下。

 

解雨臣在旁边看完全程默默地对吴邪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吴老狗爷爷的孙子。”

 

王胖子也点点头,表示赞同:“好家教。”吴邪对此评论只是一人给了一脚作为回应。

 

毕源处理好张起灵的伤口就退出去了,吴邪打开卷轴铺在几个人面前。

 

卷轴上只有模糊的一些文字记载:“金母元君者,九灵太妙龟山金母也。一号太灵九光龟台金母,一号曰西王母,乃西华之至妙,洞阴之极尊。在昔道气凝寂,湛体无为,将欲启迪玄功,生化万物,先以东华至真之气,化而生木公焉,木公生于碧海之上,苍灵之墟,以生阳和之气,理于东方,亦号曰王公焉。又以西华至妙之气,化而生金母焉,金母生于神洲伊川,厥姓缑氏,生而飞翔,以主阴灵之气,理于西方,亦号王母,皆挺质大无毓神玄奥于西方,渺莽之中,分大道醇精之气,结气成形,与东王木公共理二气,而养育天地,陶钧万物矣。体柔顺之本为极阴之元,位配西方,母养群品,天上天下三界内外十方女子之登仙得道者,咸所隶焉。”

 

王胖子听吴邪念完,掏掏耳朵问:“天真你的任务来了,这一大多给胖爷我解释解释?胖爷我听了一耳朵左焉右焉,什么意思啊?”

 

吴邪和张起灵这时确实面露难色,解雨臣拿起卷轴自己研究着旁边的一副画像,依稀能分辨出是一个女子端坐在龙头歩撵上,四周围绕着很多人跪在地上朝拜她。

 

解雨臣皱着眉问:“西王母?”

 

吴邪点点头,王胖子这时凑上去不明白哪里能看出来西王母。

 

吴邪指了指前面那段文字说:“这个出自杜光庭的《墉城集仙录》,而这一段文字就是形容西王母。”

 

“这本是除了记载了西王母,还记载了古今中国所有的女仙不俗的样貌还有她们的身世各异,而传说中西王母在昆仑山上的仙宫名为‘墉城’所以取名《墉城集仙录》。”

 

解雨臣问道:“等等小邪,这个卷轴上面不是应该记载着汪家的秘宝吗?怎么又和西王母扯上关系了?”

 

吴邪听了解雨臣的话不禁也好奇起来,他拿过卷轴和张起灵仔细的又看了一遍,确定没有什么遗漏的信息,这时吴邪不禁有点后悔刚刚在天台上没有问清楚汪珺清这卷轴上到底是什么东西,更后悔一气之下把汪沢扔去了墨,现在怕是汪沢已经去投胎了。

 

“小天真,你刚刚说这个什么录还记载着女仙的身世?你知不知什么八卦给胖爷我讲讲呗。”王胖子扒着一根香蕉皮,一边漫不经心的打听着八卦。

 

吴邪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了还打听八卦?想看你八卦去网上自己看······等等,胖子你说什么?”

 

王胖子被吴邪吓了一跳一口香蕉噎住了,连忙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才说:“小天真——你是不是要吓死你胖爷我好继承我那一屋子的宝贝儿?”

 

“胖子胖子,你真是我的吉祥物!对没错——”吴邪激动地抱了一下王胖子,其他三个人好奇地看着吴邪。

 

吴邪点了点卷轴上的一个地方:“就是这里。”

 

解雨臣看了看有点不明白:“伊川?这地方有什么特别的?”

 

吴邪笑了笑:“西王母她出生于伊川。你们说这地方特不特别?要不是胖子说了一句身世八卦,我还想不到伊川。”张起灵思索了一番点点头。

 

“可是小邪,伊川那么大我们具体要去哪里呢?也没有一个具体的地方啊。”解雨臣这边已经用手机查出来了伊川的具体位置。

 

的确伊川现位于河南省,只是西部的一个小县城,现在能查到的资料里和西王母有关系的是一点也没有。

 

吴邪拿着解雨臣的手机看完伊川的资料也发现了这一点,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伊川”这个方向是没错的,那还有什么是他没发现呢?还是他错过了什么?钥匙、西王母、青铜门、天授、鬼玺······

 

“吴邪——”

 

“小邪——”

 

“天真——”

 

“不要——小哥——回来——”


评论(21)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