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上)

最近几天忙着写毕业论文,正文很难顾得上了,浅更一片番外吧,希望大家可以理解!番外创作者+小狼崽本色出演者: @解清妍 












  我是古琅,娘亲说我的名字是玉石的意思。

 

  我其实不太懂玉石是什么,但娘亲说玉石是很好看的石头,等我长大了带我去村子外面看看。

 

可我终究没等到那一天。

 

那一天来了一伙外地人,他们一进村就说是找娘亲的,村长大叔就把他带到家里,我被娘亲缩在屋子里不让我出来,而她自己和那群陌生人谈了很久。

 

  再后来,家里起了好大的火,我就再也没见过娘亲了。

 

  村里人说我不正常,更不让其他人靠近我,我只能在村里的垃圾堆里找些食物,可谁知这样的生活竟成了我后来回想起时唯一的温暖,因为那些曾经温柔可善的大娘大伯们竟把我扔进山里不顾我的死活。我本以为我会死,可谁知后来我又有了家人朋友——他们就是养育我的狼群。

 

  我也不知道我和狼群作伴了多久,有一天我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血腥味,我顺着气味找过去,发现是一个浑身漆黑的人,他脸上还带着一个黑色的眼镜,几乎遮住了他的半边脸。

 

  他伤的很重,好像身体里还有别的东西在游动,我依稀记得娘亲跟我说过那好像是一种小虫子。

 

  我把他偷偷拖进曾经我为了躲避村民毒打时偶然发现的一个洞里,这是我觉得最安全的地方了。

 

从那天起我就一直守在他身边,那个黑衣服的人状态很不好,经常会把自己缩成一团一段时间后疯狂撞墙或者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来,清醒时又说一些我完全听不懂的东西,而我更不知道怎么回应他。

 

  他真的很奇怪,我的狼伙伴们偶尔受伤都会发出叫声,他为什么不出声呢?

 

  有一天下了雨,他看起来好像很冷,一直缩成一团不停的发抖,我有点害怕他会死在这里,还好之前这里有可以保暖的东西,这也是这个奇怪的人说可以用来保暖的东西,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这是什么,我的狼伙伴们觉得冷了,都是蜷缩在一起就会暖和起来,我不理解这个方形的东西就能让他不冷了吗?哦对,他说这个方形的东西叫“毯子”。

 

这个奇怪的人清醒的时候还能喝一口水,吃点东西。不清醒的时候就抓着自己发狂,但他大多数时间更是在睡眠之中。

 

这几天我发现村里好像又来了一伙外地人。

 

  这天夜里村子里正热闹,我想这是我去偷些粮食给那个奇怪的男人最好的时机,于是我去了村里,半途我遇见了村里的以前一起靠捡垃圾生活的小姑娘,她们居然一眼就认出了我是曾经被她们扔进山里的人,怎么认出我的?我也不知道。

 

  在她们想用刀划伤我的时候,被不知道哪里来的石头打中了,我也很奇怪石头的来处。

 

  等他们走了之后,两个陌生人从暗处后面走了出来,为首那个戴眼镜的男性对我说了什么,但我听不懂,但我感觉他好像对我没恶意。

 

  他身边那个不说话的男性看我的眼神好像很好奇,我更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那个戴眼镜的男性伸手好像要碰我,多年的习惯让我一口咬了上去。可下一秒身上疼了一下,让我松了嘴。

 

  我跑回树荫底下,准备继续找吃的食物时,刚好看见那两个人翻窗户去了别人家,他们也和我一样要找东西吗?

 

  可是屋主要回来了,他们刚才帮过我,我应该也要帮他们一次。

 

  在屋主人要进门的时候,我学着刚才他们扔石子那样朝屋主丢了一个石子,成功把屋主的注意力转过来了。

 

  这段时间应该够他们离开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没有出去,一直守在那个浑身漆黑的男人身边,他的状态越来越不好了,他开始不停的撕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开始抓自己的皮肤,抓得全是血印子。

 

  我按不住他,只能等他自己停下来我才能把毯子重新给他盖上。

 

  几天之后那个戴眼镜的人找过来了,身后除了那个不说话的人还多了一个胖子,他们看见那个浑身漆黑的人反应很大,好像是认识他。

 

  我就站在墙角看着他们,他们也发现了我,那个胖子从他自己的背包里拿了一袋东西递给我,还跟我说了什么。

 

  我依旧没听懂,但那个戴眼镜的人把袋子拆开吃了一口里面的东西,看来那个是可以吃的东西。

 

  我从胖子手里抢过水瓶,想给那个浑身漆黑的人喂进去,可是他已经喝不进去了,我推了几下他,他还是喝不进去。

 

  他又开始发狂了,这次比上一次更严重,戴眼镜的人看见这个情况想去拉住他,但是被那个不说话的挡住了,那个胖子挡在了我前面。

 

  等那个浑身漆黑的的人疯了一会后,不说话的那个人过去打晕了他。我想过去拦住他,但是那个戴眼镜的人跟我说了什么,我想了半天,把我能听懂的内容消化了一下。

 

  他们应该是朋友,现在要离开这里了,要我跟着一起。

 

  我跟着他们回了村子里的房里,他们把那个浑身漆黑的的人放在了一张床上,我不放心,就在床边趴着休息。

 

早上那个戴眼镜的人来看这个浑身漆黑的人醒了没有,他跟我说了一句话,我就听懂了“吃”这个字。

 

  桌子上,他们已经把早饭摆好了,我看着他们吃饭的样子,照常伸手去抓我的碗,但是被那个不说话的人把手抓住了。

 

  桌子旁边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给我手上塞了个东西,抓着我的手教我怎么用那个东西把碗里的东西送到嘴里。

 

  这东西的确比我拿手抓方便。那个胖子看见这个情况,跟我碗里又放了什么,还说了什么可我依旧听不懂。

 

  吃完饭我又趴会床前,也不知道这个男人什么时候能清醒过来。

 

  那个戴眼镜的人好像在和别人聊什么,把自己聊的一肚子气。那个胖子这个时候拿了一把药递给他。

 

  我凑上去仔细闻了闻药的味道,有闻了闻那个戴眼镜的人,他也病了,病的有点严重,这个药是能帮他的药。

 

  我把胖子的手往他跟前推了一下,其余的人好像对我这个动作很惊讶,那个戴眼镜的人凑过来问了我很多,我想了半天,他应该是问我药的事情,我点点头告诉他药能吃。

 

  第二天那个奇怪的人又发作了,但这次那个不说话的人把手割破,给他喂了几口血他就好了,好神奇!可为什么下一秒这个奇怪的人好像更难受了?

 

  这时候有个村民带着一个很危险的人进了房子,我不想让他靠近床边,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我的意思,只能拦在床前,不让他们靠近。

 

  那个很村民和戴眼镜的人聊了什么,那个戴眼镜的人挥手示意我让开,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带眼睛的人相信这个村民,明明最坏的就是他们!可我这些天也明白这个戴眼镜的人还有和他一起的这些人都是好人,可以相信的人,于是我先让开,如果他们对床上的人下手我就咬他。

 

  隔天,他们要出去,我还是留在床边守着那个浑身漆黑的的人,他直到晚上才清醒过来。

 

  这次他的状态好了很多,能和戴眼镜的一行人聊天了。

 

  但是那个很危险的人又来了,我扑过去不想让她靠近那个浑身的人,但是被抓到一边去了。

 

  那个浑身漆黑的人现在的衣服也有问题,我想提醒他,但是他好像没有理解到我的意思,所以我只能用我的方式来告诉他们,希望他们能明白吧。

 

  那天晚上,浑身漆黑的人又犯病了,我依旧拉不住他,还好隔壁房间的其他人听见动静过来折腾了好久才压住他。

 

  等到事情结束了,我抱着那一堆有问题的衣服去了那个戴眼镜的人房里。他好像很惊讶,想要摸我头顶,但我躲开了,我还是想告诉他们衣服有问题。

 

  我模仿者那个浑身漆黑的人的发病的出病状态,又闻着衣服,过了好一会他们好像是反应过来了——衣服有问题。

 

  那个戴眼镜的人要我保护好这件衣服,谁要都不给,我这几天跟着他们生活,对于他们说的话能听懂的又多了一点。

 

  又来了一个长的很好看的人,这个人来的时候很生气,他从戴眼镜的人房里出来之后就想来这边,但是我怕他被那个浑身漆黑的人发病伤到,不想让他进去。

 

  他耐下性子跟我交流了半天,我听不懂他说的,他听不懂我说的,我只能表现出攻击的样子企图让他走开。

 

  在我们争执的时候,那个浑身漆黑的人醒来了,长的很好看的人看见他醒了也没空理我,直接去了床边。

 

  可是那个浑身漆黑的人还不清醒,我能感觉到站在他床边的那个人很伤心。但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一旁陪着他们。

 

  后来他们在房间里聊了很久我依然很难理解他们在说什么。

 

  自从那个长的好看的人来了之后,戴眼镜的人就开始准备着什么,应该是给那个浑身漆黑的人治病吧。

 

  但事情发展的好像不太顺利,那个戴眼镜的人也开始生病了。

 

  他们开始商量回家的事情了,希望他们回去之后能把病治好吧。

 











新人作者,文笔不好,请多多见谅!OOC是我的,人物是三叔的~

  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欢(p≧w≦q)如果您觉得和您眼缘请不要吝啬藍手里的票票点个订阅收藏推荐哦,拜托了(*^▽^*)

  ─=≡Σ(((つ•̀ω•́)つ球球各位好心人给个一键三连吧可怜可怜孩子吧——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